您在这里:医保要闻

全省医保待遇保障工作会议在荆门召开

时间:2020-08-31 18:08 来源: 湖北省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8月28日,全省医保待遇保障工作会议在荆门召开。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松林出席会议。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医保局分管待遇保障工作的局领导和相关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武汉、荆州、黄冈、十堰、荆门、咸宁、仙桃、恩施州医保局作了交流发言,各市州围绕如何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刘松林就医保扶贫工作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以来医保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和武汉、十堰、荆门市医保局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对高血压糖尿病“两病”门诊用药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合并实施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再部署。

会议要求,各地医保部门要准确把握医保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始终保持迎大考、打硬仗的良好精神状态,紧盯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制度保障范围和全面落实医保待遇倾斜政策两项硬指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保扶贫工作,强化政策宣传,确保高质量完成医保脱贫攻坚硬任务。

会议强调,2020年要全面做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实现医保基金统收统支。年内只剩下4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各地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强统筹、注重协调,明确重点、靶向施策,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按时完成省政府今年布置的工作。

会议由省医保局待遇保障处处长曾青松主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