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医保要闻

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十二起 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的通报

时间:2020-09-30 11:59 来源: 湖北省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2020年上半年(2020年1月1日至6月30日),全省医疗保障部门积极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行动,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例。根据国家医保局有关规定,现将我省查处的12家医疗机构欺诈骗保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一、襄阳市枣阳市泰兴医院过度检查套取医保基金案

经核查,该院存在放宽入院指征、过度检查等问题。医保部门依规处以罚款22.21万元,约谈该院负责人和医保办主任。

二、咸宁市王氏中医院套餐式检查套取医保基金案

经核查,该院存在降低住院标准、套餐式检查等问题。医保部门依规处以罚款3.11万元,对违规行为全市通报。

三、襄阳市老河口市仁济医院分解收费套取医保基金案

经核查,该院存在降低入院标准、无医嘱收取治疗费用、分解收费、串换项目收费等问题。医保部门依规处以罚款2.24万元,约谈该院负责人和医保办主任。

四、鄂州凤凰医院虚假检查和手术套取医保基金案

经核查,该院存虚假手术、虚假检查、降低住院标准等问题。医保部门依规追回基金34.1万元,暂停医保服务协议3个月。

五、鄂州爱民医院串换项目、虚假检查套取医保基金案

经核查,该院存虚假检查、串换病种、降低住院标准等问题。医保部门依规追回基金26.44万元,暂停医保服务协议3个月的处理决定。

六、鄂州莲花山医院挂床住院、串换项目收费套取医保基金案

经核查,该院存在挂床住院、串换检查项目、降低住院标准等问题。医保部门依规追回基金5.16万元,暂停医保服务协议3个月的处理决定。

七、鄂州仁和皮肤病医院超范围执业套取医保基金案

经核查,该院存在超范围执业、降低住院标准等问题。医保部门依规追回基金3.62万元,暂停医保服务协议3个月的处理决定。

八、天门市南洋老年病康复医院超范围用药、虚增耗材数量套取医保基金案

经核查,该院存在虚增耗材数量、过度诊疗、超范围用药等问题。医保部门依规追回基金41.87万元。

九、天门市康城医院不合理用药、虚增耗材数量套取医保基金案

经核查,该院存在虚增耗材数量、无指征使用抗生素、不合理用药等问题。医保部门依规追回基金14.26万元。

十、天门市夏钢医院虚增耗材数量、无指征用药套取医保基金案

经核查,该院存在虚增耗材数量、过度诊疗、无指征用药等问题。医保部门依规追回基金16.62万元。

十一、天门市仁爱医院超范围用药、不合理诊疗套取医保基金案

经核查,该院存在虚增耗材数量、超范围用药、不合理诊疗等问题。医保部门依规追回基金28.44万元。

十二、孝感市汉川市欣瑞医院过度诊疗套取医保基金案

经核查,该院存在降低入院指征、过度医疗、过度检查等问题,违规金额0.86万元。医保部门依规拒付0.86万元。

2020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医保基金安全监管力度,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医疗保障基金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提供真实有效线索,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奖励。举报热线:027-87265900/87717662。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