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医保要闻

<视频解读>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 湖北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

时间:2021-04-07 10:06 来源: 湖北省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医疗保障基金是老百姓的“保命钱”“救命钱”,基金的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的健康持续发展。近日,我省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

2020年12月9日,国务院第11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李克强总理今年1月15日签发了《条例》。作为我国医疗保障领域首部行政法规,《条例》将于5月1日起施行。

我省于4月份全面铺开“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将采取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系统宣传解读,实现医保行政机构、经办机构、执法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医药企业、参保人等监管主体和监管对象全覆盖,实现“全员知法、人人守法”的总体目标。

点击播放《条例》宣传视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