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医保要闻

省医保局赴天门市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时间:2022-06-27 10:23 来源: 湖北省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6月22日,省医疗保障局二级巡视员曾青松一行赴天门市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对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

6月22日上午,调研组首先到汪场镇大兴村,与镇政府及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同志进行座谈,了解他们对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政策的熟悉情况;深入汪场镇大兴村四组开展走访,了解该村农村低收入口和稳定脱贫人员参保补贴及住院报销情况。随后,到汪场镇卫生院和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核查,了解医疗机构关于农村低收入人口就诊一站式结算、住院报销比例、先诊疗后付费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6月22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天门市政府开展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市乡村振兴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委、民政局、财政局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就相关问题和反映情况进行了交流。

曾青松充分肯定了天门市在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他要求,天门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准落实政策、推进问题整改、增强部门合力,要切实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完善防止因病返贫致贫机制,把党和政府的惠民举措落地落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