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机关党建

省医保局召开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 暨廉政专题党课

时间:2022-08-12 14:45 来源: 湖北省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8月11日,省医保局召开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向东出席会议并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医疗保障队伍”为题,给全局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

李向东指出,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医保制度改革,持续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主动将压力传导到全省医疗保障系统最基层、最末端,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李向东强调,坚持以上率下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四个管好”重要要求,敢于斗争、担当善为。加强对重点领域监管,持续深入开展“三假”问题专项整治,推动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纠正医疗行业不正之风。继续发扬敢于较真碰硬的精神,动真格、出重拳,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欺诈骗保案件要坚决依法从严查处。

李向东要求,各处室单位结合工作职能,定期分析研判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动态开展党风廉政风险点排查,剖析廉政短板和风险隐患并制定防范措施,健全全局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紧盯医保政策制定两定医药机构医保协议管理药品和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医疗服务项目和价格确定、信息平台建设等廉政风险点高的领域,在项目安排、大额资金分配和使用等方面要加强监督,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批评、早纠正,以更大力度防范和整治腐败问题。要强化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扎实推进清廉医保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围猎陷阱》警示教育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玉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2022年省医保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局党组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