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市县动态

【黄石】西塞山区医保局:严厉整治“三假“行为 全力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

时间:2021-11-05 17:28 来源: 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为进一步压实“三假”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同时为全市新医保系统顺利上线做好前期准备,11月5日上午,西塞山区医保局召开推进“三假”专项整治工作暨医保信息化工作专题会。辖区各定点连锁药店总部、单体药店、一级医疗机构负责人和个体医师协会参加了此次会议。区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陈琼同志参会。

陈琼同志强调,此次“三假”专项整治是在全区开展9个方面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中十分重要的一项,区医保局和各定点医药机构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务必做到三个“到位”、五个“加大”:各定点医药机构要思想认识到位、自查自纠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区医保局要加大问题梳理力度 、加大信访受理力度、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加大整治公示力度、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此项工作有力推进。

西塞山区医保局传达了市医保局关于“三假”专项整治工作和推进医保信息化工作的会议精神,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一是提高思想站位,进一步在全单位内加强人员培训,对标“三假”具体表现形式,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抓好问题整改,逐项销号;二是加快医保信息化推进,严格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安排,各医药机构做好三目对照、网络对接和接口改造等相关重要工作,全力推进贯标工作、保证省级医保系统顺利上线。

下一步,西塞山区医保局将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深入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督办“三假”专项整治工作,指导医保信息化建设,在规定时间节点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此次会议还向各定点医药机构共发放“三假”专项整治海报和宣传单共1000余份,形成全区严厉打击“三假”等欺诈骗保行为的高压态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