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市县动态

【黄冈】黄冈市医保服务中心扎实做好医保基金结算工作

时间:2021-12-28 17:27 来源: 黄冈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岁末年初,黄冈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医保基金结算工作,确保医保基金锱铢必较,颗粒归仓。

加大学习宣传,该中心把医保基金结算工作作为一样重大的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医保基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目标定位。同时,选派1名干部赴武汉参加预决算培训,进一步领会中央、省、市关于医保基金政策要求,不断提升医保基金管理者的决策和水平。

做好年度医保基金统计分析和研究。该服务中心成立工作专班对年度医保基金收入和支出进行深入分析研究,通过对基金的筹集、支付环节同比及环比分析,查找出黄冈市医保基金收支的典型问题和风险隐患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编制高质量的运行分析,提升基金分析的预警作用。

提前谋划明年医保基金预算。紧扣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黄冈市医保工作实际,根据上一年的数据分析结果、各医疗机构基金使用进度、次均费用等方面科学编制2022年预算,确保明年的医保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开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