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市县动态

【武汉】武汉市医保局曝光“三假”专项整治典型欺诈骗保案(3例)

时间:2021-12-30 15:36 来源: 武汉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一、武汉道一堂中医医院伪造票据欺诈骗保案

在今年年初开展的专项治理“回头看”突击检查过程中,区医保部门发现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28日期间,武汉道一堂中医医院通过使用某检验所旧检验报告单模板,私刻该检验所印章方式,伪造“肝功能、肾功能、血脂”检验报告单并上传医保结算,其中虚假检查1748人次,同时还发现该院还存在降标住院等其他违规行为,以上问题共涉及医保基金403152.16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武汉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医保部门处理结果如下:1、追回“道一堂”违规医保基金40.31万元;2、取消医保定点服务资格;3、该院的违法行为已构成犯罪,已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侦办处理。

二、董某冒名使用他人医保卡就医购药案

2021年5月31日,在办理举报投诉案件调查过程中,发现董某自2019年至2021年4月冒名使用他人医保卡就医购药,涉及医保基金6527.88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武汉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医保部门处理结果如下:1.追回董某违规报销金额;2、约谈相关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3、董某上述违法行为涉嫌构成犯罪,已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侦办处理。

三、吴某冒名使用他人医保卡就医案

2021年9月13日,在公安局移交吴某涉嫌欺诈骗保问题线索调查中发现,吴某2016年3月存在冒名使用他人医保卡就医购药情况,涉及违规医保金额51659.77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武汉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医保部门处理结果如下:1、追回吴某全部违规报销金额;2、约谈相关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3、责令定点医疗机构限期整改;4、吴某上述违法行为涉嫌构成犯罪,已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侦办处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