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市县动态

【黄冈】黄州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打击三假暨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8-15 15:13 来源: 黄冈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打击三假暨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8月11日下午,黄州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区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全区29家医疗机构医保办负责人、21家特殊慢性病药店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局基金监管股负责人对自查自纠阶段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红丽就黄州城区打击三假暨医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阶段性的回顾和分析,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她强调,一要加大自查自纠力度。相关负责人员要围绕整治重点迅速开展自查自纠,查找具体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分别制定措施,逐一对照整改。二是要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建立联合检查与日常监管、突击检查、专项检查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多元化、常态化监管机制,不断创新医保基金监管模式。三是要加大依法处罚力度。针对医药机构的违法行为、欺诈骗保行为采取“零容忍”,提高震慑作用。四是要加大宣传曝光力度。对存在的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同时医院要做好医保宣传工作,医保政策宣传单与电子屏滚动播放相结合、乡镇卫生院要加强对村卫生院的监督管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