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市县动态

【襄阳】襄州区医保局召开定点医疗机构“三假”问题和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检查约谈会

时间:2022-08-24 11:41 来源: 襄阳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8月23日下午,襄州区打击“三假”和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约谈会在区医保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区36家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医保办主任参会,会议通报了《襄州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三假”问题和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检查情况》。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基金安全不仅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各定点医疗机构强化规范提升,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服务行为,自觉维护基金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各医疗机构要正视专项治理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及责任人,严格对标自查,立行立改,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责任不明确不放过。要聚焦关键,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实行打击“三假”“一把手”负责制,切实排除基金支出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基金监管部门要及时查找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和线索,及时曝光专项治理工作中发现的典型案例,保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同时,区医疗保障局通过举报奖励电话,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医疗保险监督工作,共筑医保基金安全的防护网络,坚决打好保卫医保基金的“持久战”,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推动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