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市县动态

【黄石】西塞山区医疗保障局曝光5起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

时间:2022-08-25 09:42 来源: 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今年以来,西塞山区医疗保障局以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整治和“三假”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近期该区将查处的欺诈骗保、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等典型案例予以集中曝光。

案例一:2022年4月,西塞山区医疗保障局在开展日常检查中,发现湖北吴都药业连锁有限公司黄石怡康大药房存在串换药品的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5.00元。根据《湖北省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2022年版)》相关规定,对湖北吴都药业连锁有限公司黄石怡康大药房作出如下处理:约谈该药店负责人;责令退回医保基金25.00元,并扣除违约金50.00元。

案例二:2022年4月,西塞山区医疗保障局在开展日常检查中,发现湖北吴都药业连锁有限公司黄石济生大药房存在串换药品的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58.50元。根据《湖北省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2022年版)》相关规定,对湖北吴都药业连锁有限公司黄石济生大药房作出如下处理:约谈该药店负责人;责令退回医保基金58.50元,并扣除违约金117.00元。

案例三:2022年4月,西塞山区医疗保障局在开展日常检查中,发现湖北吴都药业连锁有限公司黄石和誉大药房存在串换药品的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74.00元。根据《湖北省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2022年版)》相关规定,对湖北吴都药业连锁有限公司黄石和誉大药房作出如下处理:约谈该药店负责人;责令退回医保基金74.00元,并扣除违约金148.00元。

案例四:2022年6月,西塞山区医疗保障局在开展日常检查中,发现黄石老百姓康寿大药房存在串换药品的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82.00元。根据《湖北省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2022年版)》相关规定,对黄石老百姓康寿大药房作出如下处理:约谈该药店负责人;责令退回医保基金182.00元,并扣除违约金910.00元。

案例五:2022年6月,西塞山区医疗保障局在开展日常检查中,发现祥生诊所存在超出诊疗科目开展医疗服务的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5190.00元。根据《湖北省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2022年版)》相关规定,对祥生诊所作出如下处理:约谈该诊所负责人;责令退回医保基金5190.00元,并扣除违约金5190.00元。

西塞山区医保局提醒广大定点医药机构,必须严格遵守医疗保障法律、法规、规章、有关政策及医保定点服务协议,按照规定向参保人员提供医保药品销售、医保费用结算等服务,更好地保障广大参保人员权益,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同时,请广大参保人员增强法律和风险防范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医保卡(医保电子凭证),不出租、不出借,自觉抵制冒名就医、使用虚假票据报销、超量开药并转卖药品、重复享受医保待遇、伪造证明材料骗取医保基金等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