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市县动态

【恩施】鹤峰县医保局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时间:2022-09-29 15:36 来源: 恩施州医保局 浏览量:

“看病就医、医保报销太方便了,没想到在省外就能实现就医直接结算。”近日,李女士在鹤峰县中心医院就医购药后按当地苏州市吴中区参保的职工医疗保险政策进行了医保报销,并成功实现医保联网直接结算。

推进跨省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是完善医保制度、解决人民群众突出关切的重要改革举措。今年以来,鹤峰县医保局紧紧围绕异地就医结算等群众难点、堵点问题,深入调研,积极行动,结合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上线,指导县内定点医药机构进行接口改造,组织操作培训,切实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据了解,实现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后,参保人员只需通过鄂汇办、湖北省政务网、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等渠道申请参保地办理转诊备案,即可在定点医药机构即时结算,无需在就医地和参保地之间往返报销医疗费,极大地减轻参保人员垫资、跑腿负担。截至目前,鹤峰县已开通了3家异地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鹤峰县中心医院、铁炉乡卫生院、邬阳乡卫生院),60家异地直接结算的定点零售药店。

“实现异地就医全国联网直接结算,最大的好处就是参保人员再不用为报销而来回折腾了。”鹤峰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下一步该局将密切关注全县定点医药机构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工作动态,协调解决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用“数据跑路”代替“患者跑腿”,努力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持续为州内州外参保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保经办服务,为异地人员看病带来更多福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