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市县动态

【黄冈】团风县医保局:深入乡镇督导调研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

时间:2022-09-29 17:57 来源: 黄冈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9月27日,团风县医保局局长余小辉、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陈高松、县税务局相关业务人员、农行“惠农通”负责人等一行12人到马曹庙镇、上巴河镇调研医保基金征缴工作,围绕医保征缴推进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与税务、农行及乡镇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马曹庙镇马庙村、上巴河镇窑上村、马家潭村,详细了解县医保参保缴费情况,在村委会详细了解了村民参保情况,充分听取了村干部对医保征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实地调研过程中,医保局领导班子了解到,走访的三个村不同程度存在着“惠农通”服务点使用效率低下等问题,影响了征缴进度。

调研组一行又到上巴河镇医保服务中心,检查异地就医备案服务下沉落实情况,查看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城乡居民参保和异地就医备案的台账,强调乡镇医保服务中心岗位的重要性,要加大城乡居民参保的宣传力度,提高我县居民医保政策知晓度,不但向群众宣传医保政策,还运用城乡居民参保缴费登记时机,把黄惠保惠民政策及医保制度的目的、意义宣传到位,让医保政策实实在在惠及千家万户。通过调研及时了解黄惠保、异地就医备案在群众中宣传、经办的相关业务难点、堵点问题。

余小辉强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事关城乡居民的切身利益,是一项系统的民生工程,按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相关要求,要求乡镇医保服务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增强群众的参保意识,调动各方力量、资源,提高参保率,同时规范参保台账管理,探索构建长期、有效的机制措施,督促农行高度重视“惠农通”服务点建设,铺就惠农“高速路”,要引进建设银行“裕农通”,形成竞争机制,提高医保基金征收工作效率,扎实推动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