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基金监管曝光台

关于5起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治理典型案例通报

时间:2022-12-26 15:22 来源: 湖北省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一、武汉市佳瑞医院虚构医疗服务案

蔡甸区医疗保障局根据举报线索,对武汉佳瑞医院进行调查,发现该院存在使用骨科高值耗材与医保上传结算耗材不一致;未获得胃肠镜资格的情况下将科室承包给其他机构开展胃肠镜检查并按套餐式标准收费,涉及医保基金44406.48元。

蔡甸区医疗保障局根据相关规定,责令该院立即整改,追回医保基金44406.48元,并处罚款88812.96元,暂停骨科医保服务6个月。该案正向蔡甸区公安部门移送中。

二、蕲春县东璧医院违规收费案

蕲春县医疗保障局根据举报线索,对蕲春县东璧医院进行调查,发现该院存在虚构医药服务项目等违规收费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5407.30元。

蕲春县医疗保障局根据相关规定,责令该院改正,追回医保基金25407.30元,并处罚款37758.20元。此案已按程序移送蕲春县公安局。

三、宜昌市国药葛洲坝中心医院串换项目收费案

宜昌市医疗保障局在2022年专项治理工作中,发现国药葛洲坝中心医院骨科手术中存在骨科高值耗材串换项目收费,涉及医保基金21600元。

宜昌市医疗保障局根据相关规定,责令该院立即整改,追回医保基金21600元,并处罚款108000元。

四、华容区庙岭卫生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案

鄂州市医疗保障局在2022年专项治理工作中,发现华容区庙岭卫生院存在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串换项目收费和虚假检查收费,涉及医保基金67026.43元。

鄂州市医疗保障局根据相关规定,责令该院整改,追回医保基金67026.43元,并处罚款20315.63元。

五、大冶市大箕铺卫生院挂床住院违规收费案

黄石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卫健委对全市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双随机 一公开”检查发现,大箕铺卫生院在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期间存在挂床住院、无依据收费、超标准收费、串换诊疗项目等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56917.2元。

黄石市医疗保障局根据相关规定,责令该院立即整改,追回医保基金56917.2元,并处罚款57997.76元。同时将该院存在的挂床住院违规行为作为问题线索移送市纪委监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