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这里:基金监管曝光台

关于4起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治理典型案例通报

时间:2022-12-28 15:56 来源: 湖北省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一、武汉市龙阳医院CT报告单造假、无医嘱收费案

    汉阳区医保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调查发现武汉龙阳医院存在CT报告单造假、无医嘱收费等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16140元。

    汉阳区医保局根据相关规定,追回医保基金16140元,解除医保服务协议。

二、嘉鱼县民惠药房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嘉鱼县医疗保障局在2022年专项治理工作中发现嘉鱼县民惠药房存在虚构医药服务项目、将不属于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纳入医保基金结算等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34426元。

嘉鱼县医疗保障局依据相关规定,责令立即整改,追回医保基金34426元,处以罚款103278元,暂停医保服务1年并将案件线索移送公安机关。

三、随州市草店镇卫生院挂床住院案

随县医疗保障局根据大数据分析线索联合随县公安局对草店镇卫生院开展调查卫生院存在伪造肝肾功能、血脂、TCD、血流变、彩色多普勒超声等医学文书及办理挂床住院,涉及医保基金11317.37元。

随县医疗保障局依据相关规定,责令立即整改追回医保基金11317.37元,并处以罚款48550元。将案件线索移送县公安局、处理结果抄告县纪委监委和县卫生健康局。

四、郧阳区中医院职工李冒名就医

郧阳区医疗保障局在2022年专项治理工作中发现中医院职工李2018年11月至2021年10月期间,利用其在中医院门诊收费室工作便利,冒名使用3名幼儿参保对象身份信息,虚构46次医药服务项目,套取城乡居民门诊统筹报销医保基金1647.2元。

    郧阳区医疗保障局根据相关规定,将该案件已将当地纪检监察部门,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